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欧拉亲子】One Day with Daddy

正在放着暑假的博士生,空条承太郎先生遇到了一个难题:妻子不得不出差两周,期间徐伦由他照顾。

说实话,照顾孩子对他来说不成问题,徐伦刚刚出生的时候妻子时不时地让他帮忙换个尿布、喂个奶(非母乳)、给徐伦洗个澡什么的,而他总是不声不响地把任务完成了。

但是现在……承太郎看看四岁的女儿,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现在的状况大概比Dio还难搞:他和徐伦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中午十二点半,正是徐伦睡午觉的时候,而难得能跟爸爸玩的徐伦执意不肯躺到床上。

真是难搞。承太郎心里叹口气,“给你讲个……”

“不要!”话没讲完就被女儿打断,“爸爸讲故事没意思。”

承太郎吃瘪,心里想着明明是那些故事没意思,嘴上却说着:“那我画……”

“也不要!”徐伦大声抗议,“爸爸画画不好看!”

那叫写实。承太郎心里争辩了一句,但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徐伦不会明白写实的意思,“呃……”了半天,才绞尽脑汁从一篇篇论文的角落里发掘出Plan C:“那我……”

Plan C还没说出口,徐伦便大声闹着:“不要嘛不要嘛!不要睡午觉要和爸爸玩!”

真是够了。承太郎又叹口气:“那出门?”

“不要水族馆!”徐伦同时喊道。

承太郎已经不打算对回答作任何评论了,他也不会承认这个回答让他伤心了半分钟,只是拿来了徐伦的外套:“走吧。”

 

目的地是没有的,现在的情况说是被赶出门也不为过,自己也想不出适合的目的地,徐伦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承太郎牵着徐伦走过两个街区,才想起来应该开车出来的,美国的住宅区不似日本,略微走几步便能到达市场或是商店,现在已经走过四栋别墅了,最近的小花园仍在遥遥彼方。

更何况小孩子步子小,一步一挪地走过第三栋别墅时他第三次感到当家的全职主妇灼灼的视线一路都黏黏腻腻地流连在他身上,顺应徐伦的步伐拖长了这一煎熬,他甚至怀疑如果不是他牵着个孩子那些美利坚女人或许会对着他吹口哨。因此在第四次被施以注目礼的时候,承太郎毅然决然地单手托起徐伦,大步向公园迈进,走的虎虎生风。

徐伦本也因为和无言的爸爸一起走而感到无聊万分,一下被举到一个视野开阔的高度,又发现正在以相当的高速前进,自然大呼小叫乐此不疲,反而为承太郎引来了更多的视线,幸而太太平日里与邻居交往甚密,大家都知道这是空条太太的先生和女儿,才没搞出报警抓了亲父女的乌龙来。

到了花园的时候徐伦还乐呵呵地拽着承太郎的衣领喊着“爸爸再走快一点!”,并在承太郎想要将她放下时将手里的衣领攥得死紧以示抗议。“要去逛街!”在与骑士无言地僵持中得胜的女王向着败者提出要求,而骑士只好换只手抱好他的陛下,向着指示的方向开拔过去。

 

承太郎之前根本不知道小花园一街之隔的地方就是一条商业街,因此从小路穿出的时候有些惊讶,但这些惊讶被徐伦熟门熟路地指着说要去这里那里,想要这本书那个玩偶的声音淹没了。想着既然难得陪女儿的空条·不差钱·承太郎先生溺爱地满足了徐伦的所有要求,并沾沾自喜着认为自己是个合格的、关爱女儿的爸爸。

当然,当个好爸爸不是没有代价的,在天黑的时候,承太郎的双手提满了大大小小的袋子,而他的女王大人正骑在他的肩膀上,用手将他的帽子拍出哐哐的闷响,一边嚷嚷着肚子饿了想回家吃饭。后一句直接打消了承太郎在外面解决晚餐的念头,急于回家的人肉列车赶紧排到了长长的出租车扬招点的队尾,等着垄断产业包庇下的上帝们来将他们载走。

十几米的队伍缓缓地移动着,徐伦一开始还有一搭没一搭地扒着承太郎的头顶问晚上吃什么,承太郎一一提出方案但又被一一否决:“不想吃鱼。”“讨厌鸡肉。”“牛排咬不动。”越到后来声音越小,终于在咖喱饭上达成共识,之后便没了声响。

“还是困了吧。”承太郎暗想,少许有些不知哪儿来的得意,就这样顶着一个女儿拎着两袋东西跟着队伍往前走。快要排到自己的时候突然瞥见从帽檐上滴下一滴水。

“下雨了吗?”承太郎四周看看,又将手上的东西归到一处,伸手试了试,好像并没有下雨的迹象。

在他这样想的时候,清清楚楚地看到帽檐上的水又滴下一滴。

什么情况?!

在他疑惑之时,期盼已久的出租车停在他的面前。手忙脚乱地将手里的东西扔进后备箱,又将徐伦从头顶上扒下来坐进车里。睡得迷迷糊糊口水横流的徐伦将眼睛睁开一条缝,见没什么事后又昏昏睡去。

睡着流口水的女儿也很可爱。承太郎默默在心里比了个拇指。

等等口水?!

承太郎摘下帽子,看着蜿蜒爬过金属海豚徽章直达帽檐边缘的口水痕迹陷入了沉默。

真是够了。

 

距妻子回家,还有13天。

 

 

End.

查看全文
 
评论(38)
 
 
热度(43)
 
上一篇
下一篇
© 荒腔走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