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白金承】Species Taxonomy

作为一个海洋学研究生,空条承太郎并不在意长时间伏案写论文,这对他来说与出海考察一般是工作中重要的一环。然而作为一个替身使者,他有些搞不清楚他与他的替身,白金之星的相处方式是否异于常人。

在他周围熟悉的人里,花京院和法皇更像是朋友,波鲁那雷夫和战车颇有些幼驯染的味道,阿布德尔和魔术师之红之间同伴的意味更多一些,老头和他的隐者之紫……好吧忽略老头。

那么自己和白金之星算是什么?他从论文的间隙中抬头,看了看盘腿坐在矮几边上的替身,百无聊赖的后者由于他投来的目光而欢欣雀跃起来,不,从表情来看是毫无变化的,但是这样的心情却借由与本体之间的联系一分不差地传达到了。

宠物?哪有那么强力的宠物?!

承太郎撇开视线,明显地感觉到白金之星的失落。嗯……大型犬什么的,确实挺像的。

“抱歉,白金之星,今天这一段一定要写完。”意识到他的替身在思考他的本体什么时候能放弃手头的电脑躺到床上好好休息一下时,承太郎这样在心里安抚道,“你先自己玩会吧,还有一个小时。”

无奈地感到白金之星的不满,承太郎只好选择性忽视从一边传来的怨念的目光,强迫自己专心于论文上……他可不想赶不上最后的审核时间。

然而,说好的一个小时变成了四个小时,当然,这并不是海洋学研究生拖延症发作或是写不出内容的原因,相反,承太郎写的很顺利,因此他顺手多写了一章,而比预计晚睡三个小时的结果是,在他打完最后一个句号点完保存时,便一口气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并不觉得冷,这是必然的,按照先例来看,在他睡着的时候白金之星会帮他披件外套什么的,如果被子在他能够到的范围内的话,出现在他身上的一定是被子。

不过今天有点沉啊,还很热……承太郎趴在矮几上,活动了一下因为许久不动而僵硬的肩膀,背上的分量很沉,已经到了有些阻碍行动的地步。余光瞥见的是自己外套上的配饰,好像没什么异样……

才怪!

掀了自己背上的负重才发现他的替身在他身上盖了两床被子一条毛毯和一件外套,还在这些东西形成的小山包上放了一个海星形状的靠垫,睡梦中的自己竟然毫无察觉,是该夸赞他的精密性吗,能够这样悄无声息地往自己身上堆了这么多东西。

怎么可能?!顽皮也该有个限度!

承太郎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肩膀,想找找自己这耍小性子的替身做了坏事后躲在了哪里,却首先看见自己原来应该乖乖呆在矮几上的帽子正缓慢地向前移动着,“一步一顿”的样子颇有些老态龙钟的意味。

还真是见了鬼了。

承太郎目送他的帽子行向远方,心里骂了一声自己那幼稚的替身,快步向前走去想看看这回他的白金之星又在搞什么鬼。

掀开帽子,他与一只陆龟对上了眼。哦,好吧,这只无辜的陆龟显然是白金之星从隔壁顺来的,待会还得伪装一个越狱现场,避免隔壁那些爱龟如命的家伙责备他“欺负我们的小龟龟”。

真是麻烦。

他耸耸肩,专心搜索白金之星的身影,那样的大个子显然在这间狭小的居室里无处可藏。但无论是拉开衣柜的拉门、掀开垂下的床单,还是打开床头柜,都无法找到他的替身。明明能够感觉到他的存在,但是却看不到他,很奇怪不是吗?

承太郎觉得自己现在像是狼外婆,就差在嘴里念叨:“白金之星,你有本事逗我玩,你有本事现身啊,你别躲在房间不出声我知道你在这儿。”他现在其实是非常想这样吼出声的,但他也很清楚要是他这样做,隔壁的同学说不定会打电话报警。

谢天谢地,此时他的耳边终于传来一声“欧拉”,承太郎回过头,却什么都没看见。

?!

什么情况?!

突然,耳边的欧拉密集了起来,顺便脸上好像还遭到了力道微乎其微的连打。承太郎后退一步,终于看见白金之星,现在大概只有米粒这样大,正气鼓鼓地朝他挥舞拳头,似乎是在责备他昨天食言的事。

承太郎终于想起来昨天答应白金之星让他等一个小时的事。啊,好吧,原来是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吗?用手指戳了戳漂浮在面前的替身,对方却传达来不满的情绪。

好吧,我道歉。他心想着,然后便毫无防备地被白金之星环着脖子压在地上,比自己还高出一截的替身用脸蹭着他耳边的碎发,一边控诉着他的本体昨天是如何冷酷无情地将他抛在一边。

好吧,这下清楚了,白金之星不仅是个大型犬,还是哈士奇萨摩耶那类,没长大的。

承太郎这样想着,伸手去拍了拍替身的脊背。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荒腔走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