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白金承】Train, Educate, then Fail

一般情况下,空条承太郎还是很喜欢他的替身白金之星的,毕竟白金之星不仅战斗时十分强力且得心应手(这是必然的),而且平时也很听话,必要时也帮了不少忙,包括生活上和工作上。做研究时也很有用,能够省去他不少的麻烦,总之对承太郎来说,白金之星什么都好,就是太粘人了,真的,太粘人了。

说是粘人,其实也只粘他一个,白金之星向来是对外人怒目而视的,嗯……他的家人和朋友除外。这让他产生了些小小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好像是自己成功驯养了一只忠实的猛兽一般,这可不是别的什么普通人能够体会到的成就感。

但若这只猛兽的唯一爱好是一天24小时全天候趴在你身上的话这满足感可能会打一点折扣。

比如现在,承太郎就伐开心。

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他不喜欢被别人打扰,这个别人一定程度上不包括白金之星,嗯,怎么说呢,白金之星也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不是吗?而且对于白金之星的,呃,骚扰?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免疫。

不过这回他是真的对白金之星生气了。承太郎怒气冲冲地走进卧室,“砰”的一声重重关上门。

承太郎重重叹了口气,他清楚他不能对白金之星怎么样,因此才更为窝火:对于不听话的狗他或许有十几种方法来让它们听话,但是对于白金之星……他回忆了一下,最重的惩罚是曲起手指在他的护额上重重敲了两下,除了自己手指关节红肿发疼以外并无任何收获,哦,白金之星难得的可怜巴巴的眼神除外。

门外传来小小的敲门声,承太郎大概可以活灵活现地想象出门外白金之星的姿势,犯了错之后的替身总是以一种小心翼翼的姿态看着他,颇有些畏缩的意味,这让他的训斥总是显得有些欺人太甚,现在的白金之星大概也是这幅样子,来敲门求和解的吧。

“我是不会开门的,白金之星。”承太郎刻意以严肃的语调说着,“在你确实好好反省之前。”其实光是想象门外的场景就足以让他喷笑出来,但犯错若是被轻易原谅的话绝对不利于替身的教育,虽然之前已经纵容过他太多次了。

“欧拉……”白金之星在门外小声地说,隔着门板传来的声音可怜巴巴的。

承太郎又叹一口气,本来今天应该是加班加点把这次出海采集来的数据分析完的,现在却要将时间花费在教育替身身上……

好吧,必须迈过这道坎……

至少得教会白金之星别在他分析数据的时候骚扰他。

他本来就不喜欢被干扰,能允许白金之星全程挂在他的脖子上已经算是特殊待遇了,但是这位VIP似乎特别得寸进尺,今天在他做着回归分析的时候,白金之星将自己的脸埋进承太郎的后脑勺,这若是放在平时没什么问题,但今天……承太郎拿着电脑风尘仆仆从船上下来,到家便一屁股坐在书桌前捣鼓这些数据,科考船上的卫生条件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因此在白金之星的鼻尖触碰到头发的那一秒,承太郎发出小小的“呃哦……”一声。此时他有两个感想,第一,他该挤一大坨洗发水好好在自己脑袋上搓搓,第二,自己后脑勺的头发真扎。

“白金之星,把脸挪开。”他命令道。

替身摇了摇头,毛扎扎的头发拂在脸上很痒,但这带来的不适比不过白金之星同时深吸一口气后带来的味道。

“你要提醒我洗澡也别用这么含蓄的方式。另外,在做完数据前我是不会去洗澡的。”

他的替身似乎撇了撇嘴,承太郎感到背后和胸口的细微压迫感暂时远离了他,或许白金之星放弃在这个时间粘着臭烘烘的自己了,不管怎样,总而言之,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再好不过了。可喜可贺,他想。不过下一秒可喜可贺就变成了可悲可叹:白金之星仗着替身特有的穿透能力,无视了他的衣服,直接摸上了他的腹部。

这该死的,好用的替身能力!承太郎咒骂道,之前并没有觉得这能力有什么问题,但是现在他只想说:这种能力别对自己的本体用啊?!

更不幸的或许还是没有洗澡所带来的后遗症:汗水在他的皮肤上留下细小的盐粒,因此在被摩挲的时候多了一份粗糙感,不得不说,还挺舒服的……

停!承太郎拍着桌子站起来,阻止下半身蠢蠢欲动的某个不能描述的部位继续蠢蠢欲动下去,也阻止了白金之星继续动作,替身无辜地看着他,似乎不知自己监督他去洗澡有什么错。

并不是洗澡的问题,承太郎默默地想着,又坐回电脑前,想要完成他未竟的事业,两秒之后,他的电脑屏幕慢慢地往下移动,直到啪嗒一声合上时,他看见白金之星亮晶晶的,像是盛着整个海洋的眼睛。

这一联想彻底激怒了他,他确实是想在今天将手头的工作完成的,可惜有个不识趣的家伙一直阻挠他,另外回想起那些历史上由于各种(来自于白金之星的)阻碍而滞后的工作,他决定好好教育训诫一下他的替身,至少要教会他不要干扰自己的工作。

承太郎靠在门边这么想着,这是个好机会,一劳永逸的好机会——承太郎只想安静地做研究。然而,能够在两秒内打破承太郎的计划的只有白金之星,从门板伸来的手准确而有力地将他笼在怀里。

哦,穿透,又是这该死的、好用的能力。

从胸腔与背后传来的压迫感熟悉而奇妙,不得不承认他并不讨厌这样类型的身体接触,甚至有些乐在其中。替身并没有反省的意思,而是在回忆上一次承太郎起床是什么时候。仔细想想,在连续38个小时没有合眼之后,他确实更应该冲个澡在他柔软的席梦思床上呼呼大睡一番,而非在这样的情况下搞什么回归分析,要知道他不缺觉的时候也很少有一遍做对的成绩。

承太郎偏过脸看着边上的白金之星,替身正严肃地看着他,并且毫无放松手臂的钳制的迹象。他只好叹口气:“我马上去洗澡,先放开我。”

白金之星立马放手,甚至有些乐颠颠地去拿放在床头柜里的睡衣。

真是没辙,承太郎这样想着。反省了一下重复不下几十次的,想要纠正白金之星某些固执行为的历史,然后第几十次地得出结论:

真是没辙。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98)
 
上一篇
下一篇
© 荒腔走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