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承波】我们的猫丢了

*30分钟极限产粮


早上醒来的时候,承太郎就发现了异样:每天早上必会在自己肚子上呼噜呼噜睡得冒鼻涕泡儿的猫不见了。 
如果仅仅如此,用偶尔一次跑开了来解释也说得通。
但是整间屋子里都没有猫的影子就无法解释了,毕竟猫是哪怕房门大开都不会跑出去的。
承太郎在屋里四处找了一圈,又让白金之星在阳台上四处望了一遍,可惜一无所获,猫就像是被外星人掠去一般蒸发了。
猫是三年前波鲁那雷夫去美国找承太郎时捡回来的,当时波鲁那雷夫抱着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猫,咧着嘴向他笑着:“我觉得它很像你……”
确实猫的眼睛是绿色的,但要说它和承太郎的相似度的话,白金之星首先跳出来反对,“欧拉欧拉!”他摇着头像是辩驳似的抗议。承太郎也觉得,毕竟一个195cm的大男人要说和一只雌性小奶猫相像的话,肯定会不高兴的。
后来猫还是留在了承太郎那里,即使每天吃着承太郎做的猫饭,但它还是更亲近波鲁那雷夫一些,具体表现在它会抱着波鲁那雷夫又亲又啃,会在波鲁那雷夫的肚子上打滚,也会在他的膝上打着呼小憩,但它与承太郎的交流方式仅限于吃饭的时候,抓住承太郎的裤腿仰视他。 
“我对它来说只是个食堂师傅?”某天猫又抓着承太郎的裤腿乞食,承太郎瞪着波鲁那雷夫有些不满地说。
“你在为了猫跟我吃醋吗?”波鲁那雷夫趴在餐桌上翘首以盼着,吸了吸鼻子,闻了满肚子牛排的香气。
“不,我在跟它吃醋。”承太郎将充作晚餐的牛排放在他面前,又将拌了金枪鱼的猫饭放在桌上,自己的旁边,猫常吃饭的位置。
猫用爪子勾着承太郎的裤子往上爬,承太郎切着牛排看它:“很好,我又变成梯子了。” 
“但本质上还是个食堂师傅。”波鲁那雷夫大笑着,将承太郎切好的牛排塞进嘴里。
“喂!”
“哈哈哈哈哈哈哈!”
直到波鲁那雷夫回法国那天,雪莉,波鲁那雷夫给它起名叫雪莉,都一直腻着波鲁那雷夫。承太郎送他去机场,将猫留在家里,回来的时候,猫围着他转了几圈,又去抓他的裤腿。承太郎叹口气,脱了外套去做猫饭。
“喂,吃饭了。”承太郎将猫饭放在惯常的位置。猫看了看波鲁那雷夫常坐的空位置,便又抓着裤腿往上爬。
“没心没肺的家伙。”承太郎叹口气,开始默默地往嘴里塞面包。
说实话,承太郎也没有多待见这个小家伙,只是相当于和另一个生物共享生活空间罢了,猫倒是越来越粘他,像是在替不在波鲁那雷夫补偿似的,哪怕平时承太郎只是叫它“喂!”
然而现在猫不在了。
至少和波鲁那雷夫说一下吧……承太郎想着,拨通了那个熟记于心的越洋长途,但耐心的等待总是止于提示无人接听的机械女声。
出了什么事?承太郎转而给SPW财团打了电话,委托他们调查波鲁那雷夫的下落。半个小时后,SPW给出的答复是:波鲁那雷夫在三天前进入意大利国境后失踪。
这下不仅是猫丢了,承太郎揉着额角想着,我连你也丢了。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荒腔走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