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白金承】Stand of Requirement

身为海洋学博士,并且背负最强替身使者称号的空条承太郎先生可以毫不犹豫地自夸自己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然而他现在觉得,自己正面临人生的最大危机:

还有两周就是手上这篇论文的最后截稿期限了,但是他还有最后的收尾才能完成初稿。时间太紧迫了,他觉得自己的肾上腺正在“噌噌”地增大肾上腺素的产量,以致他感觉有些暴躁起来。他小心翼翼地喷着气,以使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像一个对着一张世界洋流地图与鲸类巡游轨迹兴奋起来而呼吸急促的变态。

紧张感沿着他的脊椎往上爬,这让他浑身都不舒服。承太郎决定放下手头烦人的工作,抽根烟放松……不对我已经戒烟了……承太郎在手还没伸进口袋的时候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身上没有带烟。而在承太郎冒出“想抽烟”的念头时举着打火机出现的白金之星也停住了手上的动作,小小的火苗在台灯的灯光下微微跳动。

“哈啊……”承太郎叹了口气靠在椅子上,白金之星将打火机放在桌上,有些担忧地看着他。毕竟承太郎出现“不想xxx”这样句式的想法,概率上来说可是小之又小。

“好想吃寿司……”承太郎想着,其实也并不是刻意去想的,只是从脑袋里那淹没了自己论文总结的深海里悠悠地飘上来一个小小的气泡,在触及洋面的时候“噗”的一下便消失了。不过在这个想法消失之前,白金之星便从视线里消失了。

“咦……又不是要你做寿司你别怕啊……”承太郎无奈地扶额叹了一句。

 不过下一秒白金之星又出现在面前,手里拿着一碟三文鱼寿司。

 真的去做了寿司吗?这手速也太快了吧…承太郎捏着寿司往嘴里送,一边感慨着。“这个时候再来听啤酒就好了。”

 两秒之后一听啤酒被放在桌上,还带着从冰箱里带出来的森森寒气,他的替身沉默地看着他,虽然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承太郎微妙地感觉白金之星有些期待。

 有点意思。暂时抛弃论文的空条同学咧咧嘴,微不可见地笑了。白金之星疑惑地看着他,不知道他是觉得什么东西有意思。

 承太郎摇摇头表示不要在意,然后继续向不明就里的替身下了另一个命令:“帮我找最近的《自然》杂志。”

 白金之星迅速地帮他办到了。

 ”一个苹果。”

 下一秒苹果就放在桌上,还削了皮。

“不知道徐伦睡着没有。”

 安睡的女儿裹着毯子躺在他的书桌上,在安稳的呼吸的间隙轻声梦呓着“papa”的音节。

 “呜……女儿,超可爱的!”承太郎无声地呼喊着趴在桌上,然后意识到自己的书桌不比柔软舒适的专门的婴儿床,过一会徐伦如果意识到的话必然要哭闹了。

女儿虽可爱,但也不能老盯着看。承太郎叹口气。眨眼之间,白金之星又出现在他面前,这回手里什么也没拿。

也是,毕竟自己什么也没说。

“欧拉?”白金之星歪头看了看他的本体,他知道承太郎在烦恼论文的事,但他拥有的知识并不比承太郎丰富或贫乏哪怕一丝一毫。要是承太郎说“白金之星,帮我写论文”的话,他可一点办法也没有。

幸亏承太郎没有这么说,他只是又一次趴在桌子上,像是要把自己的肺叹出来一般用力地叹了口气。“论文写不出来啊,白金之星。”

“欧拉……”他的替身无奈地看着他,承太郎心知白金之星再强大,但在写论文这一点上真是起不到一丁点作用。论文卡在瓶颈或许只是个借口,在这个没有第二个人在场的时机,他或许,可能……好吧,确实是,有一点点,想撒娇。

承太郎向来是个能够迅速接受现实的人,因此他迅速地从桌子上起身,毫不犹豫地往白金之星的方向一倒,被稳妥地接住的时候也受到了替身的责备。承太郎决定无视在此刻意外的婆婆妈妈的替身。

去他的论文,先睡觉,明天再说。他愤愤不平地想着。

白金之星把今天意外犯懒的本体搬上书房里的单人床,替懒人盖上被子之后却看见承太郎把手伸了出来。“陪我。”似乎他的本体现在正这样想着。

被白金之星从背后环抱住,承太郎喷出一个满意的鼻息,迷迷糊糊之间,他好像感到白金之星说了什么。

“As you required.”

忠诚的替身这样回答他,暖烘烘的感觉加快了入睡的进程,他就此进入柔软的梦境。


End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荒腔走板|Powered by LOFTER